close

今天其實是第三次跟著同事郭猛男去騎車,上個禮拜去騎了一個鬼獅頭山,差點沒把姑娘我給累死在路上。這週聽說比較輕鬆一瞇瞇,是「大山背之旅」,結果我還是累的軟綿綿。根據我累的快死掉的殘存記憶,應該路線是長這樣的吧?!從清大我家出發,從新竹縣道122,一直走到竹東下公館,再繼續走到上坪,左邊岔路往大山背,過一個橋之後再往左邊走,會上到大山背看夜景的地方,就是大山背觀音廟,在一路溜下來到台三線橫山的地方,之後就可以走縣道120經過竹中回來了。全長大約53.78公里。

110827 大山背.jpg.jpg  

其實出發去騎車最艱難的是起床這一段,六點二十清大集合,我到六點了才「好不容易」爬起來,真不知道像我爹那種四點爬起來去運動到底是怎樣。剛開始騎還覺得卡卡的,不過騎了一小段到介壽路就好多了,一路慢慢騎到竹東的路上,好多車隊都咻咻咻的刷卡而過啊,我是肉腳只能慢慢逛大街啦。

逛到下公館,今天好多人啊,我同事傑利猛男慘遭詹姆士放鴿子,其他還有腳踏車店的老闆,上次見過面的土匪,發哥夫婦,還有一些沒見過面的朋友,叮叮噹噹應該有十個人吧,人到齊之後就繼續走122縣道往上坪而去啦。這段路其實對我來說都不算難騎,顯然很適合新手呀。些微的上下坡,不過車有點多,還有遊覽車,想必是上面有景點雪霸農場跟張學良故居之類的緣故吧,得小心一點靠邊走,因為路不算大條。今天天氣很不賴,陰陰涼涼的,而且這條路樹蔭頗多,騎起來相當舒服。

到了上坪休息一下,就進入今天的主題:大山背!!坡度其實也還好,但是我實在太肉腳了,還是騎的很ㄍㄧㄥ。最慘的是我自己沒有帶到運動飲料,結果偏偏我自己一個人騎在中間,騎到一半大腿還抽筋,一整個欲哭無淚,只好自己牽著車往上走一小段,邊走邊拉筋。看來以後還是要自己帶一罐運動飲料,雖然會多點重量,不過抽筋實在是太難過了。還好這段不曬,不然我可能會昏倒在路上啊,最後根本是憑著意志力騎上去的,而且到達大家在休息等待的地方的時候,我根本就是說不出話的狀態....XD,在那邊踱步好久,才有辦法開口講話,而且中間還兼頭暈,應該是血糖太低了,看來果然還是要再多多鍛鍊啊。

110827 大山背 坡度.jpg    

到達大山背觀音廟這段就算是比較輕鬆一點的了,平緩的多,也開始有下坡。到達觀音廟之後發現好多騎腳踏車的人都會在這邊中繼哩!熱情的老大幫的大哥還買了香蕉跟芭蕉慰勞我們,最厲害的就是休閒組的媽媽們了,因為到達觀音廟之後,媽媽拿出了蛋糕、鱈魚香絲還有零食!!太驚人了,怎麼有辦法扛那邊多東西騎上來啊,而且媽媽是騎登山車,我還騎公路車ㄟ!!果然我實在是差太多了...Orz。觀音廟可以俯瞰下去,景色不錯喔,可惜我忘記帶相機了,借一張網路上的照片讓大家確認一下這應該是大山背觀音廟。圖片出處在這裡喔!!休息到一半還有重機車隊噗噗噗噗噗噗噗噗的來哩。我們再這邊休息好一段時間,應該有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吧,大家都好好的補充了體力啊,尤其是我~~~~~~

081127 大山背觀音廟.jpg    

過了觀音廟,一路下滑就是很爽的啦,溜溜溜溜就溜到台三線了,走一小段就彎進縣道120,往竹北的方向,這段就沒什麼好說了,車流量是還好,兩邊也還算有一些田,不過景色就soso了,加上其實我也有點累了,郭猛男還一直叫我換大盤,我差點沒掛在路上啊,本來還可以聽他的話,乖乖跟在他後面聽說比較好騎,到了後半段根本就跟不上啦啦啦,只好在後面慢慢晃晃晃,一路搖回家囉。心得感想是,果然要多流汗多運動啊,雖然很累但是感覺神清氣爽呀!

今日路線推薦給新手喔,如果覺得很累可以從上坪原路回來,或者往左挑戰一下大山背。我要開始偷練了,不然連郭猛男的屁股都看不到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腳踏車 運動 路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