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這週鮪魚單車社是號召要去「好望角」,我當然是興沖沖的在那邊問東問西的,畢竟陡坡我還是很害怕,哈哈!不過聽說是平路,我本來還想說放心了,還找了我最可愛的同事貢丸一起去,結果要去之前....在FB上面遇到郭猛男

郭猛男:「貢丸會恨你的...」

我:「嗯?怎樣?不是平路嗎?」

郭猛男:「嗯,是啊!」

我:「那應該還好吧?!」

郭猛男:「可是那個來回快要100公里唷!屁股會先炸開!」

我:「慢慢騎咩,又不是要比賽。」

郭猛男:「這跟比賽沒關係,這跟我到時候要怎麼把你們兩個拖回家有關係....」

話說我天生反骨,郭猛男越這樣講,害我越想去!六點十五分出發,就到東大路跟鐵道路口的7-11跟大家集合啦~

110903 好望角集合點.jpg  

到的時候,居然沒看到郭猛男和貢丸,還以為郭猛男偷偷帶著貢丸去騎別的地方了咧,後來才知道是郭猛男帶貢丸在香山跟我們會合啊。早上六點多的天氣超好,風很涼快,太陽也不大,騎起來超舒服的啊,只是....為什麼大家都騎那麼快?!大概騎個15分鐘左右就到了香山風情海岸了,大家都在這邊集合,有之前常見到的,總是穿的藍藍的發哥,當然還有郭猛男、可愛的貢丸跟靦腆的Victor也來啦~Victor買了一台二手登山車,而且經過上次獅頭山洗禮後,Victor也買了車褲啦~貢丸則是一貫的笑嘻嘻風,短袖加上藍球褲,超級青春洋溢的啦!看來貢丸跟我一樣反骨,完全沒有被郭猛男的說詞嚇退,照樣要衝!過沒多久,大家就嘩啦啦的上路啦~好啦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帶相機,今天只好借用Google街景服務了,這裡就是風情海岸集合點了。

110903 好望角之風情海岸.jpg  

到了崎頂好像又有一些人加入耶,有傳說中很強很強秀清大姐,還有好多之前沒有遇過的人,呵呵,不過女生都帶著面罩,我都不知道誰是誰啦,管它的,反正就上路就說hi,然後就往前衝吧!這條路上還真是完全沒遮蔽啊,不過今天氣溫不錯太高,太陽也不算太曬,所以騎起來還好。海岸線很不錯,就是車多了點,紅綠燈也多了點,我都把紅綠燈當參考用的,哈哈,因為停下來再起步就覺得超痛苦的,所以要是看沒車我就給它慢慢滑過去了。一路騎過去的時候感覺的我的tempo都抓的不是很好,忽快忽慢,而且姿勢總覺得哪裡怪怪,看來有機會還得多看看文章自己調一下姿勢。

這樣一路騎其實不是太困難,過了新竹,就是竹南到了後龍,最後要上好望角的那個坡有一點點難度,應該說,因為平路也騎了好長一段,且太陽這麼曬著,體力也是流失不少,所以最後那個坡我也算有點辛苦的爬上去了。爬上波之後就往半天寮好望角騎一小段過去,靠!這裡我來過咩,不過,為什麼限在遊客變這麼多啊,一大車一大車的遊覽車,我之前來的時候這邊其實還蠻荒涼的說,台灣實在是太小了啦!到了那邊,已經有其他車友的老婆們準備了豐盛的補給在那邊啦!好多蛋糕餅乾啊,還有我每次都很哈的,高翹家的咖啡冰沙,好喝又不太甜!還有好心的另外一位大姐給我一些好吃又大顆的蔓越莓,真是不好意思啊~另外也看到了猛男嫂,快要生兔寶寶了先恭喜囉~Red跟貢丸吃了大碗剉冰,老闆超豪爽的,還可以加冰加糖水,真是很夠意思啦!

因為沒有帶到相機,所以借用一下Youtube上面的影片,我覺得拍的還不錯呢!好望角的視野真的不錯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很遠,往下也可以看到鐵路,今天天氣好,藍天白雲,看的很遠,只可惜西海岸的沙灘就是沒那麼討喜,不是白沙,不過也不錯了啦!

在那邊好好休息了一下,還等鮪魚老闆衝去通霄再衝回來,然後大家就拔營啦~因為忘記拿背包,所以一開始有點小脫隊,自作聰明從另一邊下去,沒想到一溜就溜很遠,讓猛男在那邊痴癡的等不好意思啊~然後就開始漫長的回程之路啊~~~~~來的時候精神百倍,貢丸在快到好望角的時候還大喊「pie----ce~~~~ of ca-----ke~~~~」,結果回來的時候就.....哈哈哈,好像沒什麼聲音喔。因為回來也比較熱了,體力下降的更快,根本就是意志力的考驗啊!

好不容易捱到了崎頂,郭猛男還帶我們到啤酒廠喝免費啤酒!!差點進不去就是了,哈哈,因為一直看著煙囪,但就是騎不過去入口啊,還好問了附近社區的人,到了啤酒廠,大家都開始喝免費的生啤酒喔!聽說很好喝,不過因為我都沒吃啥東西胃又爛,所以就不敢喝,不過聽說很好喝,下次再來去品嚐品嚐,red喝兩杯大家還以為他喝兩缸臉超紅的啦!這裡就要借用一下秀清姊的照片,編輯的真不錯,最下面那張就是大家在好望角的合照,看我包成的超級緊,我可不要曬傷啊,上次蘭嶼的慘痛經驗,還讓我驚心動魄哩!

110903 好望角車友們.jpg  

最後的十幾公里真的是很艱難,而且我膝蓋居然突然痛起來了,真是見鬼!也不知道到底是抽筋還是怎麼著,反正就是突然痛起來,一痛就一路痛到家,還好red把我一路推回家,不然我可能要天黑才到家了吧...orz。本次騎乘,出門的時候是早上六點十五分,我到家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,回來一畫,發現今天騎了88.25KM!!吼~~~~~我怎麼到家的啊,太神奇了。雖然不是很陡,但是這種長長的平路,真的是需要意志力啊,而且我中間還騎到有點恍神,開始在回想自己的從前往事,貢丸說,他Review的五歲了,回到家的時候應該可以review到二十歲吧,哈哈哈~

不管怎樣,也蠻有成就感的喔,之前雖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,不過臨要出門還有擔心一下怕自己騎不完,還好雖然騎的很慢,還害郭猛男因為要當我們的褓母至少多騎了兩倍時間,不過還是撐到家啦!

110903 好望角終點.jpg

arrow
arrow

    bi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