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前夕,特別安排了一次南部的旅遊。從上次六月去了一趟合歡山之後,就一直沒有出去玩了,而且就一路很忙,兼中間差點沒被PM氣死,再不出去玩發洩一下,我應該要發瘋了。本次安排的路線是我以前很少走的西南部,也是我在88風災之後第一次到南部的山區裡面,但是...在要到山區以前,必須經過重重的美食關卡!第一站就在這裡:台南東山。東山最有名的叫做鴨頭,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太早,所以還沒開,因此改吃聽說也很有名的,東山張肉丸!!

東山張肉丸  

據說東山的肉丸都是用炸的,害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,我對於看起來「油拉拉」的東西都會怕,也不是很愛吃,看看這鍋油,原來除了賣肉丸還有大腸,大腸也是用炸的?看著那鍋油我實在是有點驚,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那就點一份來試試看吧。

炸肉丸

上菜啦!看起來普普通通沒啥特色,不過一吃下去,還真的不感覺油耶!!而且皮是軟軟QQ的,一點都沒有煎或炸的那種酥酥感,倒像是蒸的肉丸的口感,超神奇的。

肉丸上菜

原來Know-how是這個:神奇的醬料!!這個醬料吃起來是甜甜的,而且很「ㄍㄡˊ」,就是,黏性很大,跟一般的醬汁完全不一樣。看顏色像是很淡的花生醬,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沒啥特色,但是配上這個肉丸,就一個字:讚!!肉丸完全變的沒有什麼油膩感啊,這真是太神奇了!!

神奇的醬料  

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,就是吃肉丸的器具:噹噹,像叉子又像筷子的這個玩意ㄦ,超有趣的!我給他取個名字,叫做.....叉筷!!

有趣的叉筷  

其實一個肉丸的分量就很夠了,因為很紮實啊,不過在地通說,一定要帶我們去吃「有名」但不一定「好吃」的豆花-- 這什麼玩意,反正入境隨俗,當然就跟著去啦!!

原來就是這家:東山日喜豆花!!聽說很多騎腳踏車的都會在這邊停下來吃,外地來的也一定要來吃,但是....在地的:「其實真的還好,不過它的粉條很Q!」聽到粉條Q我的精神就來了,話說什麼粉圓粉條粉粿全都是我的最愛啊!!

東山日喜豆花

馬上叫一碗豆花加上粉圓粉條來吃吃!

豆花 

一吃馬上!!燈燈!!乖乖龍個冬!!粉條真的是超~級~Q~的啦,好吃的不得了,感覺出來很新鮮,是早上才做的,完全沒有那種粉粉的口感,大家也知道,如果會有粉粉的,不是原料用的不好就是已經放太久了,這個粉條簡直就是快要100分了啦!!不過豆花就普普了,豆花很明顯是洋菜粉做出來的,而且不像我愛吃的那種綿綿密密的口感,反倒是有點像杏仁豆腐一樣那種,脆脆的感覺,吃起來怪怪的說。

粉圓粉條特寫  

以上是東山站的兩樣食記,下一站:玉井芒果冰PK甲仙芋頭冰啦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肉丸 粉條 豆花 東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